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日本自然災害連年增加 4大保險公司一齊上調保險費

2019年04月23日16: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3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4家大型保險公司計劃從10月起,將火災保險的保費平均上調5~10%。由於近年來頻發的台風等自然災害導致支付的保險金不斷增加,保險公司因此將按照最新的數據對保費進行調整。10月也是消費稅增稅的時間點,各家公司估計會有不少客人趕在增稅和災害頻發的秋季之前購買保險。

這次計劃上調保費的分別是東京海上日動火災、三井住友海上火災、日本興亞財產保險、愛和誼日生同和財產保險一共四家公司,也是時隔4年各家公司再度一齊漲價。

據其中一家公司透露,決定保費金額的“建筑物建設年數”和建筑物構造,都隨著都道府縣不同有所調整。比如東京都新建公寓的一般火災保險(保險金上限1千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0萬元)的年保費約為5萬日元,而新建木質結構房屋(上限2千萬日元)則需要每年交保費3萬日元。

新建不滿一年的公寓保費上調幅度達到21%以上的地區為北海道、栃木、群馬、新潟、富山、石川、沖繩以及九州7縣的共計14道縣。年滿10年的建筑中,除了千葉、愛知、三重、兵庫、鳥取、香川、愛媛7個縣之外的所有地區都將上調21%以上。其中,有些地區的上調幅度甚至達到50%以上。(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任石、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