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投資

中日企業經貿合作交流會在長春舉行

2019年05月22日16:15  來源:長春日報

“長春蘊含很大的商機,期待此次在長的交流活動”“相對於北、上、廣、深等競爭激烈的城市,長春是一片藍海,而且資源非常豐富”……21日,由市政府主辦、市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承辦的中國(長春)-日本企業經貿合作交流會在香格裡拉大酒店舉行。會上,20多家日本企業圍繞節能環保、教育醫療、文化旅游、金融財政、高端制造、科技創新、共享經濟等領域,與我市50家企業展開交流洽談。

市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亞非處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此次經貿交流會,讓日本企業更加深入了解長春,進而在我市投資興業,進一步提升長春經濟外向度,促進長春經濟高質量發展。

“希望你們與我共同為長春市經濟發展和中國汽車產業發展作出貢獻!”“我們願意為來長的日本企業提供資源支持。”一汽豐田發動機有限公司和長春斯納歐軟件有限公司作為日資駐長企業代表,分別在會上發言。4家日本企業在會上進行項目推介。春秋產業是日本一家從事避震結構建設和震后樓梯調整恢復的企業,其社長森俊哉在推介時表示,期望能夠與中國相關企業在災備物資生產、加工研發等方面達成合作共識。日本企業代表團還赴長春新區實地考察參觀北湖科技園、長光衛星公司、新區規劃展覽館,並參加座談交流會,進一步加深了解,促進雙方在各領域的友好合作。(張鑫多 陳麗雅)

(責編:任石、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