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日本電子高新科技博覽會展示未來城市與生活

2019年10月29日16: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9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2019年日本電子高新科技博覽會(CEATEC 2019)於15日至18日在千葉市幕張國際展覽中心舉行。主辦單位以2030年的城市形象展示“Society 5.0 Town”為核心,讓到場嘉賓體驗“未來的社會形態”。

首次參展的全日空航空公司(ANA)展示了一款可遠程操控的新型機器人“New Me”,該機器人的形狀設計與杉菜類似,10.1英寸顯示屏,可顯示用戶的臉部。利用互聯網,機器人可以成為用戶的“分身”,模仿用戶的動作。 如果你與父母分居兩地,把它放在父母家中,便可享受與親人面對面交流的感覺。如果把它放在水族館或美術館,在家便可欣賞館內場景。

夏普展示了通過將人工智能(AI)和物聯網(IoT)技術相結合、使家用電器與相關公司服務相連接的技術。該技術將家電的使用情況數據化,即使分居兩地,也可以遠程監控家庭成員的生活狀況。

本次博覽會吸引了來自日本和世界各地的787家企業或團體參展。

自2000年以來,日本每年秋天都會舉行CEATEC ,這次已是第20次舉行該博覽會。從最開始的家用電器和IT商品展覽會,2016年后轉變為利用數字技術創造未來的綜合展覽會。日本著名電器公司索尼時隔六年再次參加該博覽會,鬆下首次沒有單獨參展。(編譯:楊浩 審稿:陳建軍)

(責編:任石、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