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科教資訊

日本利用泳衣面料生產“可洗式反復多次使用的口罩”

2020年03月06日15: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6日電 綜合日本《讀賣新聞》的報道,伴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導致日本國內口罩供應不足,位於福島縣二本鬆市的制衣公司“富樫縫制”開始使用縫制游泳衣的面料生產口罩。

據悉,該公司主業是生產游泳衣和運動裝,大部分面料從中國進口,受疫情影響,2月中旬開始到貨逐漸減少。正在為難之際,經濟產業省聯系詢問是否可以生產口罩。正好,該公司還有上一季剩下的多種顏色的游泳衣面料,公司隨即開始生產“可洗式反復多次使用的口罩”,力爭一天產量能達到1000隻。

該公司在JR安達站旁邊的商品陳列室將以每隻330日元(含稅)的價格出售,並接受網購。

據介紹,這種“可洗式反復多次使用的口罩”能防住咳嗽、打噴嚏引起的飛沫傳播以及花粉。(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