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科教資訊

日本一公司利用3D打印技術制造出可重復利用的口罩

2020年04月03日10: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3日電(吳穎)據日媒報道,日本一家位於神奈川縣川崎市專門經營IT相關設備的公司“IGUASU”稱,利用其銷售的3D打印機研發出了可以反復使用的特制口罩。該公司將設計數據(STL數據)於3月23日在其主頁上公開。該款口罩有望一定程度上緩解日本當前口罩嚴重不足的情況。

從使用可用於口罩的尼龍粉末材料及實現短時間生產的角度出發,該公司最終將生產設備鎖定3D打印機,並最終制造出了兼具柔軟性和耐久性,輕薄且可清洗的口罩。口罩內部可以自由搭配布、紗布和紙類等素材使用。該公司員工試戴后均給與好評,稱“戴著比想象中舒適”、“可反復利用這點很棒”。

據悉,口罩的設計數據在主頁公開后,下載量已超過6千次,也收到了許多個人和企業的咨詢。該公司表示,如能與關聯企業展開合作,有望實現低價、大批量生產口罩。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