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企業動態

豐田開放賽車電競設施 培養賽車愛好者群體

2020年04月13日15: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3日電 綜合日本《朝日新聞》的報道,豐田汽車將於17日對外開放一處可舉辦對戰型競技游戲“e Sport”的賽車設施。設施向玩家出借駕駛模擬器,比賽視頻將被上傳到YouTube上。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日本的汽車比賽等活動相繼被取消,豐田通過提出感染零風險的在線比賽,向玩家展示賽車的魅力。

該設施配備了在索尼游戲機PlayStation4的賽車游戲“GRAN TURISMO SPORT”所使用的模擬器,最多可供4人游玩,同時還可以在線上與海內外賽車選手對決。

可以利用該設施的對象包括“e Sport”電競選手、賽車運動員等,隻要提前預約就可以免費使用。

目前,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日本的賽車活動要麼無觀眾舉辦,要麼在沒有車迷到場的地方非公開舉行。

據介紹,原定6月在法國舉辦的“勒芒24小時耐力賽”將延期,世界賽車活動深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在此背景下,豐田表示,通過不存在感染風險的方式給賽車行業和賽車迷提供活力。

經營SUPRA等跑車品牌的豐田在去年3月正式進軍“e Sport”行業。通過游戲提供接觸跑車的機會,拓寬跑車的潛在客戶群是豐田的目的。(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