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投資

長春開啟全球網上招商 首站日本聚焦智能制造

2020年04月16日13: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長春全球網上招商推介會(日本站)現場 郭佳 攝

  中新網長春4月15日電 (郭佳 譚偉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線上招商漸成“新常態”。15日,長春開啟全球網上招商會,首站面向日本推出16個重點招商項目,其中智能制造成為雙方關注的重點領域。

  該推介會由長春市人民政府主辦,長春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承辦,吸引日本26家商協會、企業參會。

  雙方政企代表通過一塊巨大的電子屏幕“隔空對話”。長春方面推介了中日智能制造產業園、長春空港“龍澤雲裡”康養旅居等16個重點招商項目,並詳述了營商環境和招商政策。

  日本全國商工會聯合會企業支援部市場開拓課課長田中拓表示,該聯合會約有80萬中小企業會員,他們擁有獨特技術且樂意在海外尋求合作機會,這次線上交流正是一次良好的契機。

  日本Gholdings株式會社作為日方企業代表,重點推介了電動汽車項目。該株式會社會長平井正昭說,長春汽車產業十分發達,他相信在這裡可以找到合作伙伴,推動項目最終落地。

  當天,長春一軟件企業與日本企業成功簽約,雙方將在智能制造整體解決方案方面開展合作。

  長春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段華旭表示,本次日本站推介會是一個良好的開端,今年他們還將與韓國、俄羅斯等國家就汽車等多個項目進行專項對接。(完)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