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科教資訊

日本:廚房洗滌劑可能對新冠病毒有殺毒作用

2020年04月17日14: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7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經濟產業省15日宣布,對廚房、住宅用洗滌劑的原料“表面活性劑”等3種產品進行文獻調查的結果顯示,這些產品對於新型冠狀病毒具有消毒效果。

經濟產業省與日本國家技術和評估研究所(簡稱“NITE”)正在使用代替病毒進行驗証試驗,預計5月中旬將最終確認其有效性。

經產省表示說,市場上的消毒液缺貨時可以用這些產品來代替,在試驗結果明確之前使用也沒有問題。

具有消毒效果的產品除了表面活性劑以外,還包括用專用電器電解鹽酸和鹽水制成的“次氯酸水”和濕紙巾中含有的“第4級銨鹽”。這些都可以用於門把手等部位的消毒,第4級銨鹽也可用於給手指消毒。在使用洗滌劑時,需要用溫水稀釋。

據介紹,用代替病毒試驗出結果后,還將用於真正的冠狀病毒進行試驗。(編譯:薛孟嬌 校對:劉戈)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