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科教資訊

日本醫學會公布接受呼吸機和ECMO治療的重症患者數據

2020年04月30日14: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29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集中治療醫學會4月28日在其網站上公布了各都道府縣正在接受呼吸機和體外膜肺氧合機(ECMO)治療的新冠病毒重症患者數據,呼吁有關方面將該數據用於疫情防控對策。

日本集中治療醫學會匯總了每天各都道府縣接受呼吸機和體外膜肺氧合機治療的重症患者人數變化情況,並於28日在其網站上公布。其中,東京在最近2周多時間裡,使用呼吸機的患者幾乎翻了一番,達到近90人﹔正在接受體外膜肺氧合機治療的患者也有所增加,截至27日已有19人。

此外,該醫學會還公布了日本全國使用體外膜肺氧合機患者的治療情況,截至27日,共有109人接受治療,其中46人恢復狀況較好,19人死亡。

該醫學會理事長、藤田醫科大學教授西田修表示,在危重患者激增的地區,通常條件下能夠獲救的患者有可能也得不到有效救治,希望有關方面能活用這一數據,做好防疫工作。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