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文化採風

黑木瞳導演新片《身穿十二單衣的惡魔》伊藤健太郎與三吉彩花首次合作

2020年07月03日15: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3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由伊藤健太郎主演的電影《身穿十二單衣的惡魔》將於今年11月6日上映。

本作改編自著名編劇、小說家內館牧子的長篇小說《源氏物語異聞之身穿十二單衣的惡魔》。該小說脫胎於《源氏物語》,描寫了一個在奔放而強大的女性身邊漸漸得到成長的青年男性形象。

主演是因出演《我是大哥大》和《跑女戰國行》而被人熟知,片約不斷的實力派新生代演員伊藤。這次出演是他的歷史劇銀幕首秀。伊藤在劇中扮演的是一位連續59次就職考試失利沒有穩定工作的家裡蹲,名叫伊藤雷。廢柴的他與優秀的弟弟形成鮮明的對比,對此感到自卑的他,在一次偶然之下突然穿越到了《源氏物語》的世界。他在服侍弘徽殿皇太后時經常被捉弄,但作為能夠預知未來的獨一無二的陰陽師他得到了身邊人的認同,並一步步成長了起來。

而弘徽殿皇太后則是由曾出演過《與我跳舞》和《犬鳴村》等作品而受到關注的三吉彩花來扮演,此次出演是她與伊藤的首次合作。弘徽殿皇太后在給后世人的印象並不好,人們認為她是一個野心家,但在劇中展現了她的另外一面。三吉彩花飾演的弘徽殿皇太后是一個內心強大的人,有著遠超當代職業女性的冷靜分析力,為了讓兒子稱帝她的信念從沒有動搖過。

作為女演員出道的黑木瞳再導新片

本作導演黑木瞳是作為女演員出道的,她的導演處女作是《討厭的女人》,出於對原作小說的喜愛,她熱切地希望將小說拍成電影。而編劇則是由曾寫過《不干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等諸多作品的多和田久美擔任。

本作屬於新感覺派電影,電影將人們熟知的《源氏物語》的世界與現代社會聯系了起來,淋漓盡致地展現了古今活躍在各種場合的女性們的生活百態,以及受女性影響而逐漸成長起來的男性青年心中微妙的變化。(編譯:鐘毓麟 校對:陳建軍)(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