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高票獲連任 稱會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

2020年07月06日16: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6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在5日舉行的日本東京都知事選舉中,小池百合子獲得366萬多張選票,以歷史第二高支持率再次當選。獲得連任的小池百合子在6日9點半時進入東京都廳,接受了媒體採訪。

小池百合子說:“這是我第二次當選,再次深感責任重大。這次選舉中,我獲得了366萬張選票,沒想到得到這麼多的支持。我會把東京都民希望我‘加倍努力’的期待轉換成繼續前進的動力。首先,是要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對策。”

此外,小池百合子表示,由於東京都內連續多日新增確診病例“破百”,她希望廣大市民在沒有特殊情況下不要跨境前往其他縣市。他說:“我們在加緊1都3縣間合作的同時,首先會集中力量控制住東京都的疫情。”同時,小池百合子認為,還有很多問題必須要與國家合作共同解決。例如防控疫情的下一步對策以及時間緊迫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問題。

西村康稔:小池知事的交涉能力和行動力很強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在面對記者提問時表示:“在與東京都合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小池知事的交涉能力和行動力都很強。現在我們可能正處於一個關鍵時期,希望大家能夠靈活運用自己的優勢,進一步加強對疫情的防控。我也會提供支援,同時希望加大力度展開緊密合作應對當前危機。”

(責編:張璐璐、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