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本舉行東京都知事選舉 計票結果顯示小池百合子獲得連任

2020年07月06日16:2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7月6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東京都知事選舉5日舉行。根據日本共同社6日凌晨公布的計票結果,現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得票超過366萬張,以絕對優勢獲得連任。

  根據計票結果,小池獲得超過366萬張選票,排名第二的宇都宮健兒獲得84萬多張選票,排名第三的山本太郎獲得超過65萬張選票。當天的投票率為55%。

  共有22名候選人參加此次東京都知事選舉。受新冠疫情影響,候選人的競選活動形式出現一些變化。小池放棄街頭演講,採取網上視頻宣傳方式。由於東京都連續4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過百例,各投票站採取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小池在獲悉選舉結果后表示,將採取措施准備應對第二波新冠疫情,切實保障民眾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談到東京奧運會時,她表示,東京都將加強與國際奧委會合作,在匯總各國疫情及聽取各國競技團體意見的基礎上切實推進相關工作,促成東京奧運會的舉辦。

  小池百合子現年67歲,曾當選日本國會參議員和眾議員,歷任環境大臣、防衛大臣和自民黨總務會長等。4年前,她在東京都知事選舉中獲勝,成為東京都首位女知事。

(責編:張璐璐、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