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本熊本縣等地暴雨致70人死亡 安倍將視察災區

2020年07月13日15: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12日電 綜合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3日將前往一周前遭遇暴雨襲擊的重災區熊本縣,視察災情,跟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會面,並訪問一家受災嚴重的養老院。

根據日本首相官邸發布信息,安倍13日視察完將返回東京都首相官邸,主持暴雨非常災害對策本部會議,商議未來的相關對策。

據報道,目前已知熊本縣內仍有5個市町村合計16個村落共472人,因對外交通中斷暫時受困,其中10個村落共277人位於大雨持續的八代市。

熊本縣政府將派人用徒步方式把救援物資送進災區,並跟中央政府等合作搶修交通。

日本氣象廳警告說,由於預計13日日本西部將再次出現強降雨,泥石流和洪水災害恐進一步加劇。

截至當地時間12日中午12時,本次暴雨已造成熊本縣等地70人遇難,另外有13人下落不明。死亡人數最多的是熊本縣,共有62人死亡。

日本政府總務省統計,這次暴雨為九州島地方等20縣帶來災情,受災房屋至少逾1.2萬棟。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