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防衛大臣對美軍感染者謊報移動方式表達不滿

2020年07月15日16: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東京7月1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14日晚對3名美軍基地相關人員瞞報在日本境內的移動方式表達不滿。

河野在防衛省向媒體表示,美軍岩國基地(位於山口縣岩國市)3名相關人員當前已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他們在入境日本后實際搭乘民航移動,卻謊稱不使用公共交通而是租車移動。要求美方進行嚴厲處分並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受新冠疫情影響,日本對外國人入境實施管制,基於《日美地位協定》,美軍相關人員並不屬於拒絕入境對象,但日本政府要求他們入境后不使用公共交通以及進行14日的隔離。

上述3名美軍相關人員入境日本后在羽田機場向工作人員申報“將不使用公共交通,而是用租車的方式進行移動”。但他們第二天卻搭乘民航前往岩國的機場。

據悉,日本衛生部門將要求與他們搭乘同一航班的密切接觸者接受核酸檢測。

外務省相關負責人當天與駐日美軍司令施耐德通話,就此次事件表示遺憾並要求美軍徹查,施耐德表示將進行調查並進行必要的處分。(完)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