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文化採風

指原莉乃向日本暴雨災區捐款2000萬日元 眾粉絲點贊

2020年07月15日16: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指原莉乃

人民網東京7月15日電 綜合《朝日新聞》的報道,近期,日本多地普降暴雨,為了支援暴雨災區的民眾,出身於日本大分市的藝人指原莉乃14日向大分縣和日本紅十字會捐款2000萬日元。對此,大分縣知事廣瀨勝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又遭遇暴雨災害,很多災區民眾對生活失去信心和勇氣,這時候得到您的捐助,將會為大家帶來巨大的鼓舞。非常感謝。”

據相關人士介紹,指原莉乃的捐款中,有1000萬日元是捐給大分縣,另外的1000萬日元是捐給面向整個受災地的日本紅十字會。

針對這次捐款,指原莉乃在推特上表示:“即便是被人說成偽善或是沽名釣譽,但隻要因為我的行為能讓更多的人振作起來,哪怕能多幫到一個人也就值了。希望災區的民眾盡快恢復笑容。”

在網上,很多人針對指原的捐款行為留言表示:“向家鄉報恩的舉動很了不起!”“能捐出這麼多錢,非常難得。”“感謝指原!”“你是大分的希望之星。”(編譯: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