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文化採風

《世界遺產在中國》攝影展在日本東京開幕

2020年07月17日16:1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7月16日電(記者楊汀)《世界遺產在中國》攝影展日前在位於日本東京的日中友好會館開幕。此次展覽旨在讓日本民眾感受中國深厚的文化底蘊與旖旎的自然風光,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與友誼。

展覽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國際局提供內容,日中友好會館主辦,中國駐日大使館等提供后援支持。展覽精選了20余位中國攝影家拍攝的約百幅圖片,生動展示了中國長城、故宮、秦始皇兵馬俑、敦煌莫高窟等55處世界遺產的獨特魅力。

為向日本觀眾講好中國故事,日中友好會館對展覽進行了本土化設計。具體舉措有:對展覽題目和解說詞進行翻譯,並為每處世界遺產增加故事性強的看點介紹﹔在展場專門制作真人大小的兵馬俑合影留念展板,以增加展覽的互動性和趣味性﹔在進行圖片展示的同時,現場循環播放文化和旅游部制作的《超乎想象的中國》短視頻,旨在增進日本觀眾對中國更加立體形象的了解,為疫情平息后的中日文化和旅游交流做好預熱工作。

開幕首日,一位來自埼玉縣的日本年輕女觀眾表示:“展覽讓我切身感受到了中國世界遺產的魅力”。一位家住東京的70多歲男子表示:“(照片中的)景色和建筑物都非常漂亮,我度過了一段愉快的時光。”

目前,東京的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為確保參觀者與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日中友好會館制定了詳細周密的防疫措施,在展場門口實施體溫檢測並提供消毒酒精、限制同一時間入場人數、為展場工作人員提供防護面罩、專用手套等防護支持並安排專業機構每天對展場進行消毒與清掃等。

此次展覽將持續至8月5日,其間對公眾免費開放。

日中友好會館是日中友好七團體之一,致力於開展中日文化、教育和青少年交流,為推動兩國友好交流與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