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文化採風

乃木坂46和小室哲哉首次合作 新曲《Route 246》將發行

2020年07月21日15: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0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乃木坂46決定發表新單曲《Route 246》,這首單曲由秋元康作詞,作曲和編曲則由小室哲哉擔任。該單曲採用限量發行的方式,從7月24日凌晨開始發售。這是小室哲哉與乃木坂46的首次合作。

秋元康與小室哲哉在此前的最近一次合作作品是2010年11月發行的《那時的天空》,距今已過去10年。這也是小室第一次與AKB48和坂道系列偶像團體合作歌曲。

小室哲哉這次擔任作曲、編曲是受秋元康的委托,他說:“我和秋元康之間有著深厚的友情,他是一個很有才能的人,我受了他很多照顧,這次他也是考慮了很久才來找我幫忙作曲和編曲的。”

小室自2018年4月為“最后的偶像”的歌曲《風啊,吹吧!》作詞、作曲並參與制作之后就退出了一線。這是他時隔2年零3個月后第一次公開創作歌曲。

該首歌曲的C位是齋藤飛鳥。齋藤原本就是小室的粉絲,聽到小室將為乃木坂46作曲的時候,她說:“聽到這個消息我高興壞了,感覺連這首歌都帶著滿滿的‘小室風’,從個人來說真的是非常開心,希望這首歌曲的曲調與乃木白46的組合能夠產生奇妙的化學反應。”(編譯:鐘毓麟 校對:陳建軍)(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