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稱“贖罪”塑像會影響日韓關系

2020年07月29日16:1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7月28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8日就韓國民間設立“贖罪”塑像一事表示不滿。

菅義偉當天在記者會上說:“從國際禮儀而言是不被容許的。若報道屬實,將對日韓關系造成決定性的影響。”

引發爭議雕像位於韓國東北部江原道的“韓國自生植物園”內,雕塑主題為“永遠的贖罪”,在象征“慰安婦”的少女像前設置了一個正在下跪的男性塑像。

日本媒體報道說,園方26日發送給韓國媒體文中介紹說“贖罪”像原型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日本能夠正視歷史。但是,該園園長28日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說,作品想要表達“慰安婦”應該得到道歉,塑像象征處於贖罪立場的所有男性。

由於“贖罪”像在互聯網上引起很大爭論,原定下月舉行的揭幕儀式被取消。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