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索尼的EV試驗車型亮相 將在年內進行公路實測

2020年07月29日16: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8日電 日本索尼公司27日在東京都內向媒體展示了電動汽車(EV)模型車“VISION-S”。這是一款為了展示宣傳索尼的傳感器技術和音響設備而制作的四人座轎車,並具有一定的自動駕駛功能。目前,索尼公司雖然沒有公開售賣該車的安排,不過已經計劃在2020年內進行公路實測。

據日本《每日新聞》網站報道,在用於手機等產品的圖像傳感器領域,索尼堪稱世界第一。“VISION-S”上安裝了33個傳感器,能夠掌控四周情況自動進行變道或停車等操作。曲線形的外觀及內飾也展現了索尼風格的設計,從車內的駕駛席到副駕駛席的前面是一面長長的顯示屏,上面顯示了汽車導航和前后左右攝像頭拍攝的圖像。休息的時候,顯示屏還可以用來看電影。

“VISION-S”曾亮相於1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CES),這回是首次在日本公開亮相。目前索尼計劃在日本、歐洲、美國進行實測,同時也是為了提高車載顯示器等技術進行測試。負責相關開發技術的執行董事川西泉表示:“希望測試結果能讓更多的索尼產品獲益。”(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