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文化採風

能年玲奈和林遣都共同出演電影《阻止我》 上演懸崖邊的愛情

2020年07月29日16: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能年玲奈和林遣都

人民網東京7月29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曾獲得芥川獎和大江健三郎獎等獎項的綿矢莉莎原創小說《阻止我》決定於今年冬天改編成真人電影,將由演員能年玲奈和林遣都出演,這也是二人的首次合作。

該作品講述了一個懸崖邊上的浪漫故事。在劇中,31歲的單身女性和比她年輕的男性之間無法再進一步的愛情讓觀眾的心也不免跟著糾結起來。

人過三十對於單身生活已經應付自如的黑田光子(能年玲奈飾),之所以盡情地享受著單身的日子,是因為在她的腦內還有另一個聲音——小A。當她為人際關系和生活方式感到迷茫的時候就會在腦中分離出另一個自己(小A)。“小A”總會給她正確的建議。當她以為自己會一直與它度過風平浪靜的單身日子時,卻在某天與比她年輕的營業員多田陷入愛情之中。“肯定是我一廂情願吧”,已經年過三十的黑田在面對隻有二十幾歲的多田時沒法不陷入對自己的懷疑,可盡管這樣想著,她還是禁不住想要跟多田發展更進一步的關系。

影片中那個頭腦中有著另一個聲音的黑田光子由能年玲奈飾演。能年在16歲時曾憑借真人版電影《在這世界的角落》獲得第38屆橫濱電影節評委會特別獎。在19歲的時候他還自編自導自演了一部電影《別中圈套》,並拍攝了花絮紀錄片《我是NON》投稿在YouTube原創頻道。當她作為女主角參演《群星之城》的時候也隻有20歲。這次她飾演的女主角黑田光子是一個長年單身,與隻存在於腦內的“小A”一起充實地生活著的女性。這樣的她卻愛上了比她小很多的營業員。

與光子陷入戀情的多田是由林遣都飾演的。林遣都在7歲的時候憑借電影《棒球伙伴》作為童星出道,還獲得了第31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新人男演員獎。其后他還在17歲的時候出演了中國電影《青禾男高》。在近年,他出演了一系列話題作,其中就包括NHK的大河劇《韋馱天:東京奧運的故事》(19歲)、晨間劇《緋紅》(19歲)和今年播出的社會劇《世界由3構成》。在本片中,他飾演的是光子所在公司的客戶,也是一個年輕的營業員,在他的心裡其實偷偷地喜歡著光子。(編譯:鐘毓麟 校對:陳建軍)(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