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本在野4黨達成一致 擬於近期要求召集臨時國會

2020年07月30日15: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2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29日,日本立憲民主黨等在野4黨的國會對策委員長舉行會談,認為首相安倍晉三應就新冠疫情再度蔓延和暴雨災害盡到說明責任,並決定近期要求召集臨時國會。

報道稱,在野4黨將向執政黨方面提出召集要求,若對方不同意,將正式開展相關手續。立憲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安住淳與自民黨國會對策委員長森山裕舉行會談,並傳達了上述想法。

據報道,在野黨方面擬最快本周內向國會提交根據憲法召集國會的請願書,目前正在就此展開調整。

安住淳表示,在政府推進旅游支援項目“Go To Travel”的情況下,各地感染人數正在增加,並強調“這是國家性危機”。

據稱,日本憲法第53條規定,若眾院或參院全體議員的四分之一以上提出要求,內閣必須決定召集臨時國會。不過,憲法並未規定召開期限。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