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新冠疫情下乘客銳減 JR東日本將探討提前末班電車時間

2020年07月31日16: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31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30日,JR東日本鐵路公司對外披露,明年春季將調整列車運行時刻表時,並討論提前末班車時間的問題。

由於受新冠疫情影響,搭乘末班電車的乘客持續減少。提前末班車時間,也是為了保障夜間維修檢查作業的時間。

最近,山手線早高峰時間段的客流量已恢復到疫情前6-7成的水平,但是末班車的客流量隻有從前的一半。

JR東日本常務董事赤石良治在30日的決算媒體會上稱,市民逐漸適應了新的生活方式,公司正在分析和探討如何調整運行時刻表。據他透露,包括山手線在內的末班車時間都將進行調整。關於末班車時間提前到什麼程度,他隻表示“至於詳細情況,我們現在還不能公開”。

據稱,提前末班車時間也是為了改善電車維修人員的工作環境。末班車停止運行后,要對列車進行維修和檢查,需要確保足夠的作業時間。如果能提前結束末班車,就可以爭取出更多的時間,提高作業的效率。(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