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文化採風

室毅主演日劇《寵女青春白皮書》首集收視率10.3% 眾演員名字成為推特熱詞

2020年08月04日16: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室毅和永野芽郁一同出演《寵女青春白皮書》。

人民網東京8月4日電 由室毅主演、永野芽郁、新垣結衣等出演的日本電視台新日劇《寵女青春白皮書》於8月2日晚播出了第1集 。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的調查數據顯示,該劇首集的家庭平均收視率為10.3%(關東地區),實現了開門紅。

該劇是《我是大哥大!!》團隊的最新作品,是搞笑大師福田雄一導演的原創日劇。講述的是非常寵愛女兒,並和女兒成為同一所大學同學的父親小比賀太郎(被戲稱為“賀太郎”)與女兒櫻的故事。在劇中,室毅飾演的父親小比賀太郎由於實在太過於寵愛永野芽郁飾演的女兒小比賀櫻,以至於選擇成為了女兒的大學同學,在校園中他比其他人都更加享受青春生活,而父女倆的關系也在大學生活中得到了加深。在劇中飾演女主小櫻准男友的是中川大志,飾演小櫻好友的是今田美櫻,而飾演同學的是戶塚純貴和小野花梨,父親賀太郎最愛的妻子·小櫻的母親則由新垣結衣扮演。

在劇中,飾演小比賀太郎的亡妻小比賀幸子的新垣結衣,是自2018年10月播出的日本電視台日劇《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之后時隔1年10個月再次出演電視劇,也是第一次參演福田導演的作品。與飾演她女兒的永野芽郁一樣,兩人都是時尚雜志《nicola》的模特出身。

伴隨著該劇的開播,網上也是反響強烈。人們不僅是對室毅、永野芽郁、今田美櫻等人給予頗多關注,就連僅是在回憶的劇情中稍微亮相的新垣結衣也獲得了廣泛支持。同時,幾位主要演員的名字還成為了推特的熱詞。(編譯: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