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將盡最大努力成為下任首相

2020年08月05日15: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8月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相關人士4日透露,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在接受日本雜志《周刊文春》採訪時再次表明有意參與“后安倍”角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自民黨總裁任期將到2021年9月為止。當被問及是否力爭成為下任首相時,河野明確表示“將盡最大努力”。

據報道,河野稱:“如果可能的話想進入首相官邸。我從首次當選時就說‘最終目標是總理大臣(首相)’。”當被提及自民黨內的支持“毀譽褒貶不一”時,他表示:“希望根據河野太郎這個人來判斷。”

就希望開展的政策,河野強調:“在能源政策方面提議去核電。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夠完成。”他還提到了養老金等社保制度改革。

報道稱,河野太郎8次當選議員,隸屬日本自民黨麻生派,在自民黨政府下野后不久的2009年也曾參加總裁選舉。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