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文化採風

《鬼滅之刃》劇場版10月上映 主題曲確定為LiSA的《炎》

2020年08月05日15: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鬼滅之刃》劇場版海報

人民網東京8月5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將於10月16日上映,現已確定將歌手LiSA的歌曲《炎》作為主題曲,她還曾為該作的TV動畫版獻唱過主題曲。

《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改編自吾峠呼世晴發表於集英社的《周刊少年Jump》漫畫,從其公開的預告片來看,為這次劇場版獻唱主題曲的歌手依然是TV版主題曲的歌手LiSA。

主題曲《炎》是一首燃曲,曲作者是曾參與制作TV版片尾曲《from rhe edge》的梶浦由記,而歌詞則是梶浦和LiSA共同創作的。

對於和《鬼滅之刃》的再次合作,LiSA表示:“無限列車篇是原作中我個人最喜歡的一篇,在創作時加入了我很深的感情。”這首《炎》寄托了LiSA很深的期望,她說:“我希望不管是劇中的人物還是同樣忍受悲痛的人們都不要放棄希望,燃起心中之火。”

LiSA

LiSA的歌曲《紅蓮華》大火,破多項紀錄

在2019年的“第70屆NHK紅白歌會”中,LiSA首次亮相並獻唱了《鬼滅之刃》片頭曲《紅蓮華》,該曲在網上下載量已經突破了100萬次,2020年6月日本唱片協會將這首歌認証為百萬認証歌曲。

《紅蓮華》於去年4月在網上發布之后就受到了很大的關注,一段時間曾穩居各大網站歌曲下載量首位。

雖然這首歌已經發售一年以上了,但即使是現在也依然后勁十足,受到廣大歌迷朋友的喜愛,單曲銷售量突破10萬張,下載量破百萬。在各流媒體服務網站上該歌曲的播放量也超過了1億次,創下日本國內記錄。

在YouTube上關於《紅蓮華》音樂剪輯的播放量超過4700萬次,就連LiSA的YouTube官方賬號也達成了百萬粉認証。(編譯:鐘毓麟 校對:陳建軍)(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