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投資

中資企業在北海道二世古建設大型滑雪度假村 投資額或超100億日元

2020年08月05日15: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5日電 綜合日本《北海道新聞》的報道,在北海道滑雪勝地二世古町設立的中資不動產開發企業“VIRGINIA”(譯名)對外披露稱,該公司將在“二世古Village滑雪度假村”周圍開發一套擁有100余間客房的公寓型酒店以及5棟出租別墅。

在澳大利亞資本雲集的二世古,出現中資大型開發項目還比較少見。

據介紹,該項目的主體工程將在明年夏天動工,力爭2023年冬季開業。其投資總額非公開,不過據有關人士透露,投資額將會超過1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59億元)。

該度假村的名稱為“FEATHER RESORT NISEKO”,位於距離“二世古Village滑雪度假村”西南1.2公裡的二世古町曾我地區,佔地約4.2公頃。

根據開發計劃,公寓型酒店地上11層地下2層,使用面積約有2萬平方米。5棟別墅為3層建筑,房間獨自分開出售,房東不使用期間作為酒店對外運營。目前,該設施的品牌尚未確定,據稱正在與香港的高級酒店營運公司進行談判。

“VIRGINIA”公司社長張曉晉在中國海南島等地開發過多處度假村,2013年在二世古町內成立“VIRGINIA”公司,一直在這裡尋找投資機會。

在中國即將迎來2022年北京冬奧會,全國正在普及冰雪運動的背景下,該公司認為中國的滑雪人口今后還會持續增加,前往北海道滑雪的中國游客會保持增長,“二世古的滑雪場”在亞洲地區擁有很高的知名度,新冠疫情結束后,或將迎來進一步的發展。

在二世古地區,韓國財閥韓華集團此前曾宣布將在比羅夫地區開發大型公寓,新加坡企業也正在建設2023年之前開業的阿曼酒店。

即便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以亞洲為中心的海外資本在二世古的投資並沒有停下腳步。(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