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日本尼康時隔11年預虧500億日元 高管減薪不發獎金

2020年08月07日15: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7日電 綜合日本時事通訊社的報道,6日,日本尼康公司公布了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這一會計年度的業績預測。

受數碼相機市場逐漸萎縮、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近期該公司的產品銷售陷入低迷之中,本會計年度的淨利潤預測將出現500億日元赤字,而上一個會計年度則是盈利76億日元。這也是尼康公司時隔11年出現虧損,且虧損幅度創歷史之最。

為了明確經營責任,尼康公司決定削減高管的工資報酬。

根據預測,本財年的銷售收入將達4200億日元,與上一年相比減少28.9%,主營業務方面將出現750億日元的赤字。

由於預期將出現業績虧損,尼康公司會長牛田一雄、社長馬立稔和等18名高管的月固定工資將從9月開始減薪,最大的減薪幅度達20%。同時,本會計年度將不會給高管發放獎金。(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