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日本大型日用品制造商尤尼佳上半年盈利創歷史新高

2020年08月07日15: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7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大型日用品制造商尤尼佳發布的上半年(1月至6月)財報顯示,因新冠肺炎疫情的擴大,口罩和除菌用濕紙巾的需求量猛增,其銷售額及營業利潤雙雙創同期歷史最高值。

據報道,該公司上半年財報顯示,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加4%,達3565億日元(約合234億元人民幣),同期盈利大幅增加41%,達553億日元(約合36億元人民幣)。其主要原因是因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帶動日本市場衛生用品的需求大增。該公司上半年口罩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大漲3倍,除菌用濕紙巾的銷售額增加了1.5倍。

但該公司上半年淨利潤較去年同期減少23.8%,為192億日元(約合12.6億元人民幣)。主要因為6月份該公司的印度工廠發生火災,核算計入事故產生的生產設備損失后,導致淨利潤出現大跌。

尤尼佳負責人高原豪久在 8月5日舉行的業績說明會上表示,為應對第二波、第三波疫情,該公司計劃從今年秋季起增加生產口罩的新設備投資。將積極完善供給體制,助力解決醫療機構出現的口罩等物資供應不足等情況。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