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北海道2020年度經濟增長為負5.7% 或創歷史新低

2020年08月13日15: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3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12日,北海道第二大地方銀行“北洋銀行”發布了北海道2020年度經濟預測,本年度實際經濟增長率將為負5.7%,低於2019年的負0.1%,創歷史新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北海道的個人消費低迷、設備投資減少,都拉低了經濟發展。

2019年12月,北洋銀行曾預測北海道本年度的經濟增長為0.5%。由於消費者心理、就業、收入條件的惡化,個人消費預測將比2019年下降4.5個百分點,增長率跌至負5.3%。另外,由於面向外國游客的酒店建設計劃被推遲,設備投資將下降10.3個百分點,跌至負8.6%。加之商品、服務生產向國內外轉移,北海道產食品需求將下降3.5個百分點,跌至負9.8%。

服務業在北海道的產業結構中佔有很高比重。新冠疫情打擊下,北洋銀行認為,餐飲業、住宿業等行業的恢復還需要時間,最終預測北海道經濟增長率將低於負4.7%的整體平均水平。(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