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文化採風

《半澤直樹》第4集個人收視率為14.8% 創今年日劇最高紀錄

2020年08月13日15: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半澤直樹》海報

人民網東京8月12日電 據《日刊體育》報道,從7月19日晚開始在TBS電視台開播的堺雅人主演人氣日劇《半澤直樹》第二季第4集於8月9日播出,其個人收視率達到14.8%,創下日本國內今年播出日劇的最高紀錄(關東地區)。

據悉,個人收視率是日本國內從今年4月開始,由各電視台作為衡量指標新引入的一個數據,以區別於原來以家庭為單位進行的調查。《半澤直樹》第二季的第1集個人收視率為13.4%,超過了TBS電視台一月播出的《忒修斯之船》大結局的13.3%,而第2集個人收視率為13.6%、第3集為14.1%,創下了最高紀錄。

而《半澤直樹》第二季的家庭收視率也非常高,第1集為22%,第2集為22.1%,第3集更是達到創紀錄的23.2%。而其第4集的家庭平均收視率達到22.9%,仍然維持在高位。

《半澤直樹》第二季講述已成為東京中央証券營業企劃部長、被派遣到東京中央銀行子公司的半澤直樹,再次面臨巨大的陷阱和難題,而這次他面臨的競爭對手將是母公司,東京中央銀行…。(編譯: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