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調查稱75%的韓國人繼續抵制日貨 日韓關系恐長期惡化

2020年08月14日14: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8月1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韓國全面開展抵制日貨運動已經過去了一年,政府系機構“韓國放送廣告振興公社”日前發布了以韓國1000名男女為對象的調查結果。回答稱現在也繼續抵制日貨的受訪者佔75%,70%的人表示今后也會持續抵制,日韓關系恐長期惡化。

據報道,抵制日貨運動因韓國反對日本政府2019年7月加強半導體材料的出口管制而爆發。再加上新型疫情的打擊,日產汽車等決定退出韓國的企業也開始出現。

調查在7月中旬實施。由於抵制運動而不購買的日本產品種類很多,涉及服裝、酒類和生活用品等。回答稱參加抵制運動也未在生活中感到不便的受訪者佔69%。據稱作為替代品,韓國民眾積極購買了本國產品。

韓國執政黨議員從關稅廳獲得的資料顯示,今年第二季度日本產啤酒的進口額較上年同期減少了約90%,日本車進口也減少了60%以上。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