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韓國對日本內閣成員參拜靖國神社深表失望和憂慮

2020年08月18日15:2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8月15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外交部15日在其官網發表評論,就日本內閣成員當天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深表失望和憂慮。

評論說,日本領導人與內閣成員再次向美化日本侵略歷史的供奉戰犯的靖國神社供奉祭祀費、進行集體參拜,這樣的行為反復出現。韓國政府嚴正指出,日方領導人應該正確面對歷史,通過實際行動展示具有誠意的反省和懺悔,隻有這樣才能構建面向未來的韓日關系,贏得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的信賴。

8月15日是日本戰敗75周年紀念日。當天,日本內閣中的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沖繩北方擔當大臣衛藤晟一、總務大臣高市早苗集體參拜了靖國神社。首相安倍晉三沒有參拜靖國神社,但當天早上通過日本自民黨總裁特別助理高鳥修一向靖國神社供奉了“玉串料”(祭祀費),這是安倍連續8年以“自民黨總裁”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玉串料”。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