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首相安倍在醫院體檢約7個半小時 官邸否認健康惡化

2020年08月18日15: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8月1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17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5歲)從東京信濃町的慶應大學醫院回到私宅。面對媒體詢問身體情況,他僅回應稱“辛苦各位了”。官邸方面介紹稱,此次是以健康管理為目的的“單日體檢”,否定了健康狀況惡化的看法。

據報道,安倍在當地時間17日上午10點半左右抵達醫院。停留時間約為7個半小時。他從16日開始停止處理公務,到18日的3天時間預計作為暑假靜養。

官邸消息人士表示,“因為工作日一整天都有時間,就各方面都檢查了一下”,強調身體沒有問題。另一方面,政府相關人士指出新冠疫情應對已長期化,“首相無法恢復精力,很疲勞”。

據報道,安倍每年接受兩次體檢,受新冠疫情影響,6月接受了今年的第一次體檢。

安倍在2006年9月20日當選自民黨第21任總裁,並於同年9月26日接替小泉純一郎,成為首位戰后出生、戰后最年輕的首相。雖不到一年時間就黯然辭職,但他於2012年再次當選日本首相,並連任至今。

2019年11月20日,安倍的累計在任天數超過日本前首相桂太郎,成為了日本憲政史上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到2020年8月24日,其連續在任天數將超過日本前首相佐藤榮作,安倍預計將成為歷代連續在任時間最長的日本首相。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