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日本4-6月實際GDP下滑27.8% 系“二戰”后最大跌幅

2020年08月18日15: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7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17日,日本內閣府公布了2020年4-6月的國內生產總值(GDP)速報值。除去物價變動影響,實際GDP比1-3月期間下降7.8%,連續3個季度負增長。

按照目前這個發展趨勢,其GDP換算成年增長率的話,預計將達到-27.8%,為“二戰”后最大的跌幅。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日本國內外經濟活動持續低迷。4月,日本在全國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后,各地商家普遍歇業和限制外出,佔GDP一半以上的個人消費大幅下滑,汽車等出口大戶也面臨嚴重的業績下滑,國內外需求全面萎縮。

過去,日本實際GDP出現最大跌幅是在金融危機發生后的2009年1月至3月,當時的GDP按年率計算的話跌幅達17.8%。(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