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本可能取消採購“全球鷹” 或因其造價昂貴且生存力弱

2020年08月19日16:02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見習記者 馬岩】據日本《時事通信》8月14日報道,日本政府可能會取消3架擬於2021年部署的“全球鷹”無人機採購計劃,原因可能是其造價昂貴,或是在運用構想上發生變化。

  報道稱,日本政府起初打算購入“全球鷹”來監視朝鮮及日本周邊島嶼,強化防衛警戒,但伊朗去年6月曾擊落一架美軍“全球鷹”后,日本感到若面對防空能力更強的中國,“全球鷹”生存力更弱,日本不能冒高額無人機被擊落的風險,因而此型無人機不適合用於海洋監視。

  此外,日本政府在2014年就此軍購案編列了510億日元預算,但美國2017年告知日本要漲價23%,高昂的費用也是日本打退堂鼓的原因。

  若日本政府取消採購“全球鷹”,將是繼取消部署陸基“宙斯盾”系統后,第二次調整基於“對外有償軍事援助”的武器採購計劃。(完)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