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神戶企業獲得日本第一個國產手術輔助機器人的制造銷售許可証

2020年08月19日16: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發布公告稱,川崎重工業和Sysmex公司在神戶市共同出資成立的Medicaroid公司於本月11日獲得了日本第一個手術輔助機器人的制造和銷售許可証。目前,美國制造的該類機器人正在雄心勃勃地劍指全球主要市場,其到2030年的目標銷售額預計為1千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5億1810萬元),主要是面向醫療部門銷售。

Medicaroid公司制造的該機器人可以輔助醫生進行內視鏡手術。在手術中,醫生隻需要在患者的身體上開一個小孔,將內視鏡插入體內就可以一邊觀察患者體內情況一邊進行切除和縫合等操作。在手術中,輔助機器人會利用它的四隻機械臂為執刀醫生提供幫助。該機器人的名字是“hinotori”。這個名字來源於擁有醫生執照的已故漫畫家手塚治虫的作品《火之鳥》。(編譯:鐘毓麟 校對: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