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安倍接受長時間體檢引關注 日媒稱健康擔憂難消除

2020年08月21日15: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8月2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在東京都內的醫院就診,停留了約7個半小時,本人表示“接受了體檢”。然而,對於其身體狀況的擔憂並未消除,在野黨要求安倍親自說明病情。

19日,安倍恢復處理公務,在官邸向媒體表示:“為了在健康管理方面做到萬無一失,接受了體檢。”並未就症狀作詳細說明。17日,安倍在慶應大學醫院停留了約7個半小時。與大約2個月前在同一醫院接受體檢時相比,多出1個半小時。

此次據稱是“追加體檢”,但自民黨中堅人士表示:“作為體檢來說時間較長,引來認為其接受治療的猜測。”安倍曾在第一屆內閣的2007年9月因宿疾潰瘍性大腸炎惡化,執政約1年就突然宣布辭職,也助長了此類看法。

報道稱,由於其身體狀況大大影響到今后政局和國會審議,朝野政黨正在關注動向。

安倍親信之一的自民黨稅制調查會長甘利明稱“希望他休息一下”。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也表示“那麼長時間沒休息,一般來說身體都會不舒服的吧”,試圖打消健康堪憂的說法。

“真的能在國會開展討論嗎?想要進行確認,所以請他出席委員會會議就很容易弄清楚了。”立憲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安住淳20日在會談中向自民黨國對委員長森山裕提出此事。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