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安倍連續在任日本首相天數將創紀錄 慶祝會擬延期

2020年08月24日15: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8月23日電 綜合外媒消息,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連續在任首相天數,將超過前首相佐藤榮作,創歷代首相最長紀錄。然而,在近期其健康狀況頻引擔憂的情況下,原本預定27日由安倍和自民黨干部等出席的“慶祝會”,將延期舉辦。

安倍晉三日前在東京都內的醫院就診,停留了約7個半小時,本人表示“接受了體檢”。然而,日媒報道稱自民黨中堅人士表示:“作為體檢來說時間較長,引來認為其接受治療的猜測。”

21日,日媒又觀察到安倍連續3日均隻工作半天,再度引發對其健康的猜測。首相官邸消息人士則強調安倍健康沒有問題,主要是讓他盡量休息。據報道,下周,安倍將繼續這種減少預定出席會議數量的“省力模式”,現階段亦不會安排晚間聚餐。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此前在民營電視台節目中表示,對安倍健康狀況沒有感到異樣。

(責編:任石、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