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安倍回應再次入院 稱將以最佳狀態繼續努力工作

2020年08月25日16: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8月24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當地時間8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次前往上周曾經進行體檢的慶應義塾大學醫院。當天下午,安倍在首相官邸表示,他是去了解上次的檢查結果,並接受追加檢查。他期待做好健康管理,以最佳狀態繼續努力工作。

據報道,安倍8月17日曾在位於東京信濃町的慶應義塾大學醫院進行體檢。24日再次前往該醫院進行追加檢查等,逗留時間超過3個半小時。

檢查結束后,安倍回到首相官邸,他對記者表示:“我今天詳細聽取了上周的檢查結果,並接受了幾項追加檢查。希望做好充分的健康管理,以最佳狀態繼續努力工作。”

對於檢查結果,安倍則說,今天是再次檢查,之后再向外界說明。

另外,截至24日,安倍連續執政時間達到2799天,刷新了紀錄,成為日本連續執政時間最長的首相。對此,他表示:“這完全是托福於在迄今為止的國政選舉中,對我提供強有力支持的國民們,我謹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謝。即使在比較嚴峻的情況下,還能得到大家的支持,我想在此向大家表達謝意。”

(責編:任石、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