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日本今年秋刀魚價格翻了4倍 每條價格超過1000日元

2020年08月25日16: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5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有日本國民“秋天的味道”之稱的秋刀魚正迎來了上市的時候,但不菲的價格卻讓國民美食越來越遠離百姓的餐桌。

24日,位於北海道厚岸町的厚岸漁港市場開始銷售今年剛捕撈上岸的秋刀魚,每公斤最高不含稅價格達到了1.1萬日元,而去年剛上市的秋刀魚最高價格僅為2330日元,今年幾乎是去年的5倍。

上圖:一家店頭出售的高價秋刀魚(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一家厚岸漁協的直銷店銷售的秋刀魚,價格貴到每隻1050日元。正在北海道旅行的東京游客伊藤照晃表示,“3年前來這的時候,每隻還不到100日元,現在的價格實在是太高了。”

23∼24日的兩天裡,厚岸漁港的4艘中型船的首次出海的捕獲量僅有900公斤左右,而去年包括厚岸漁港在內的2個港口的首次捕獲量多達40噸,今年僅有去年的2%多一點。

市場人士指出,今年的捕撈量少,才會有如此高的價格。

參加秋刀魚首次拍賣的一中介人員透露,“體型大、質量好的魚會被空運到東京、名古屋等大城市,在壽司店一隻秋刀魚可以賣到5000日元”。

上圖:一家店頭出售的高價秋刀魚(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去年秋季,日本秋刀魚的捕獲量創新低,今年受外國大型漁船捕魚和海洋環境變化的影響,秋刀魚捕獲量會比去年更少。

秋刀魚本是日本代表性的秋季美食,日本普通民眾現在似乎很難吃到了。(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任石、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