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日本肉類替代品熱銷

2020年08月31日11:29  來源:新華網

  疫情之下,越來越多日本人在家吃飯,以大豆植物蛋白為主的肉類替代品現階段受到追捧。

  《日本時報》27日報道,日本肉類替代品市場眼下迎來銷售熱潮,多家食品生產商抓住商機,推出更多肉類替代品。例如,食品加工巨頭日本火腿食品公司3月推出5款用大豆、魔芋等制成的香腸﹔快餐連鎖企業“莫斯食品”5月開始銷售一款以蔬菜和谷物為主要食材的三明治,不含乳制品及其他動物類制品﹔一家大型味噌生產商則銷售一種干燥碎豆,用於代替肉末烹飪。

  市場研究企業種子計劃公司數據顯示,日本基於植物原料的肉類替代品銷售額今年有望增至346億日元(約合22.3億元人民幣),預計2030年可達780億日元(50.2億元人民幣)。

  《日本時報》援引多個業內消息源的話報道,部分肉類替代品去年前后就開始引起消費者關注。這些產品由脫脂大豆先經由高溫高壓加工、再添加水等原料制成,富含纖維素,低脂,口感類似肉類,因此受到不同人群的青睞。今年疫情暴發以來,不少人無法外出就餐,要麼在家做飯,要麼點外賣食品,加上人們越來越重視健康飲食、關注肉類生產對環境的影響等因素,助推肉類替代品在日本熱銷。(王鑫方)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