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本自民黨42個都府縣支部考慮舉行預備選舉

2020年09月04日16: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圍繞決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繼任者的自民黨總裁選舉,日本自民黨42個都府縣支部聯合會考慮自行實施黨員和黨友投票(預備選舉)。

據報道,目前,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形成宣布參選的官房長官菅義偉、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前干事長石破茂3人展開爭奪的格局。圍繞394張國會議員票,獲得多數派系支持的菅義偉佔據優勢。總計141張地方票的走向受到關注。

在舉行預備選舉的42個都府縣支部中,30個府縣預計採用根據得票數分配3票的“最高均數方式”,5個都縣採取3票全部投給得票數最多者的“勝者全得”方式。奈良縣計劃把2票投給得票最多的候選人,1票投給得票第二多的人。6個縣尚未決定方法。黨員通過寄回往返明信片的形式投票。

安倍宣布辭職后,部分地方組織要求包括全國統一的黨員和黨友投票在內,以通常方式實施總裁選舉。黨總部考慮到准備工作花費時間這一點,決定省略黨員和黨友投票。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