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本民調:超7成受訪者對第二次安倍政權給予積極評價

2020年09月04日16: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4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3日報道,近日的一份民調顯示,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第二次執政期間的總體表現,有71%的受訪者給予積極評價。

據報道,此次民調由《朝日新聞》社於2日和3日通過電話的方式進行。結果顯示,有71%的受訪者對第二次安倍政權給予積極評價,其中,“很高評價”為17%,“一定程度積極評價”為54%。另一方面,有28%的受訪者給出了負面評價。

報道稱,在安倍的各項政策中,“外交和安保”得到積極評價的比例最高,達30%,其次為“經濟”(24%)和“社會保障”(14%)。

據介紹,安倍在2007年9月第一次辭去首相職務的時候,也有過類似調查,當時僅有37%的受訪者對其執政期間的表現給予了積極評價。

2020年8月28日,安倍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宣布因健康問題辭去日本首相一職。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