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安倍與約翰遜通話 就盡早談妥日英貿易協定達成一致

2020年09月04日16: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月2日下午與英國首相約翰遜舉行電話會談,就盡早談妥日英新貿易協定達成一致。

報道稱,會談由英方提議舉行。安倍向約翰遜說明了辭職一事。安倍就日英關系稱,“近年來成為最緊密的安全保障方面的伙伴,安保與防衛合作取得了飛躍性深化”,對合作表達謝意。

約翰遜也回應稱,“日英關系在安倍首相帶領下,變得前所未有的牢固。”

據報道,安倍此后還與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通電話,商定將為中東地區穩定開展緊密合作。

當地時間8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因健康原因辭職。9月2日,日本朝野政黨就9月16日在國會舉行首相指名選舉,達成了一致。日本自民黨國會對策委員長森山裕表示,繼任首相預計將於9月16日組閣並啟動新內閣。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