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JR東日本:擬提高定期券的月票價格 新發售“非高峰段月票”

2020年09月04日16: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4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的報道,在3日的記者會上,JR東日本鐵路公司社長深澤佑二宣布,JR東日本將研究對“定期券”月票的價格漲價,提價具體內容將在今后做出決定。自1987年日本國有鐵道施行分割實現民營化后,這將是首次對包括月票在內的車票提價。

此外,JR東日本也在考慮新推出一種無法在上班高峰期使用但價格相對便宜的“非高峰段月票”。通過實行差異化的運費制度來分散乘客的乘車時間。

不過,由於提價需要得到日本國土交通省的同意,新方法都需要時間才能有定論。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錯時通勤或居家辦公,部分企業不再替員工購買月票,鐵路的利用狀況不斷發生變化。

深澤佑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結束后,乘車狀況也不會恢復原來的情況,公司將努力進行徹底改革。(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