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經濟聚焦

日本下調二季度經濟增長率至負28.1%

2020年09月08日15:0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9月8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內閣府8日發布的修正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下降7.9%,按年率計算下降28.1%。

在內閣府8月17日發布的初步統計結果中,二季度日本實際GDP環比下降7.8%,按年率計算下降27.8%,為有可比數據以來最大降幅。

修正數據顯示,內需驟降仍是二季度日本經濟創紀錄下滑的主要原因。其中,佔日本經濟比重一半以上的個人消費環比降幅由8.2%修正為7.9%﹔企業設備投資環比降幅由1.5%修正為4.7%﹔住宅投資環比降幅由0.2%修正為0.5%。

從內外需對日本經濟增長的貢獻度來看,二季度內需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由負4.8個百分點修正為負4.9個百分點﹔淨出口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維持負3.0個百分點不變。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