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候選人舉行聯合記者會

2020年09月09日16: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東京9月8日電 (記者 呂少威)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的3名候選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自民黨前干事長石破茂)8日在東京自民黨總部舉行聯合記者會,表達參選決心並闡述各自政見。

菅義偉表示將延續安倍推行的相關方針、政策,並使其取得一定進展。菅義偉還稱,在新冠疫情中,行政電子化的必要性凸顯了出來。為加速推進行政電子化進程,建議設置專門機構負責這一工作。

岸田文雄則主張靈活利用大數據的力量,推動社會數字化進程。此外,還將考慮社會發展成果分配的問題,探討對教育及住房等社會基本面的支持,著力解決社會分裂及分化的問題。

石破茂認為,隨著交通網和信息網的發展,東京“一極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要盡力改變這種情況,把資源向地方引導,重振地方經濟,實現地方的共同發展,力爭向內需主導型經濟轉變。石破茂還倡導實現“得到認同和共鳴的政治”。

8日上午,自民黨總裁選舉公告正式發布,將在14日進行投計票,選出新總裁。新總裁將在安倍剩余的約1年任期履行職責,預計明年9月將再次進行總裁選舉。(完)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