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后安倍時代”誰掌舵自民黨?調查稱菅義偉勝算大

2020年09月10日16: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1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辭職后,自民黨將舉行總裁選舉。共同社近日匯總的支持動向結果顯示,該黨394名國會議員中,支持官房長官菅義偉的佔近8成﹔而在加上141張地方票后,他或將獲得7成支持。菅義偉當選新總裁的可能性增大。

據報道,支持動向基於對議員本人和相關人士的採訪、所屬派系的方針進行了分配。回答“未定”、“無法回答”的議員以及動向不明的議員有10人。

支持菅義偉的議員有304人,佔全體的77%。細田派(98人)、竹下派(54人)、麻生派(54人)、二階派(47人)、石原派(11人)作為派系已表態支持,所屬議員基本上都會投票給他。包括谷垣集團的無派系議員(64人)中,也有48人打算支持菅義偉。

被菅義偉拉開差距的岸田和石破的第2、第3名爭奪變得白熱化。岸田有望獲得53張國會議員票。而支持石破的議員有27人。

圍繞47個都道府縣支部聯合會各分得3票的地方票,44個都府縣支部聯合會將實施由黨員參加的預選。其中34個府縣支部聯合會將採用以得票數分配3票的“最高均數方式”。

根據國會議員和輿論調查的支持動向,菅義偉很有可能在大部分支部聯合會中獲得1∼2票。加上國會議員票,可能獲得7成選票。

支持動向以匿名方式詢問了各議員等的意向。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