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日本兩大在野黨合並為“立憲民主黨” 枝野幸男任黨首

2020年09月11日16: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10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10日,日本兩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和國民民主黨正式合並,新黨名為立憲民主黨,黨首為前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

資料圖:2011年2月,時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左一)。

據報道,當地時間10日下午,兩黨合並大會暨新黨首選舉大會在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一家酒店舉行。時任立憲民主黨黨首的枝野幸男和時任國民民主黨政調會長的泉健太作為新黨候選人分別進行了演講。

報道稱,根據投票結果,合並后的新黨名稱為立憲民主黨。此外,現場149名國會議員進行投票后,枝野幸男獲得107票,當選立憲民主黨黨首。

據介紹,枝野幸男現年56歲,曾在2011年“3 11大地震”期間擔任內閣官房長官而被人們熟知。當選黨首后,他表示,將全力備戰計劃於10月舉行的總選舉,以期使立憲民主黨成為日本執政黨。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