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文化採風

《半澤直樹》第9集收視率高達24.6% 大結局能否超過30%再創輝煌?

2020年09月23日16: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半澤直樹》劇照

人民網東京9月23日電 據《日刊體育》報道,由堺雅人主演的TBS台人氣日劇《半澤直樹》第二季於9月20日晚播出了第9集。據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的調查數據顯示,第9集的家庭平均收視率達到24.6%(關東地區),比前一集略降1%。

據悉,該劇第1集的家庭平均收視率為22%,第2集為22.1%,第3集為23.2%,第4集為22.9%,第5集為25.5%,第6集為24.3%,第7集為24.7%,第8集為25.6%。伴隨著劇情的高潮迭起,該劇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

《半澤直樹》第二季講述已成為東京中央証券營業企劃部長、被派遣到東京中央銀行子公司的半澤直樹,再次面臨巨大的陷阱和難題,而這次他面臨的競爭對手卻是母公司,東京中央銀行…。

在20日播出的第9集中,有民進黨的箕部干事長(柄本明 飾演)、中野渡行長(北大路欣也 飾演)、大和田(香川照之 飾演)與半澤直樹面對面的場景,半澤被大和田轉嫁責任並被迫下跪。但他並不服輸,最后大聲喊道:“這筆帳我一定會還回去的。以牙還牙,加倍奉還。而且是三個人的賬合起來,一千倍的還回去。”

從該劇大結局的預告中得知,半澤直樹最終向中野渡行長提交離職信,並說出“我不干了”的話語。在2013年該劇播出的第一季最后一集結尾部分,雖然半澤直樹將銀行的黑幕曝光,但卻被中野渡行長左遷調到地方上去,當時的收視率高達42.2%,曾創下平成時代日劇收視率的最高紀錄。而該劇第二季開播后,從第1集到第9集的平均家庭收視率都超過了20%,而第8集25.6%的收視率還成為令和時代日劇的第一名。其最后一集大結局的收視率能否超過30%再創輝煌,將備受關注。(編譯:陳建軍)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